top of page
  • GLRP

华理克牧师 “每日新希望” 当你疑惑时相信 神

知识需要行动



“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,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。” (箴言3:5 )


许多人在尝试 神要求他们做的事之前,要求 神保证他们成功——但这不是信心。信心总是需要冒险。


信心意味着即使你不明白,也要服从。例如,在你宽恕他人之前,宽恕似乎从来都不合理,但它是对你信心的最大考验之一。当有人伤害你时,原谅那个人可能不合情理,看上去似乎不公正。但宽恕永远是正确的选择,无论你是否理解它。


还记得在你孩提时,你的父母让你做一些你不能理喻的事吗?但现在回顾过去,你会豁然明朗,明白父母的观点。


神要我们做的事也是如此。


信心就是在即使看似荒谬时做正确的事。《箴言》3:5 说:“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,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”。你永远不知道全貌,但 神知道。


《圣经》在《士师记》 7 章的基甸故事中给出了一个很好的例子。基甸带领 300 名以色列人与 十三万五千 名敌军作战。敌军的比例是 450 比 1。 神命令士兵们拿着火把、喇叭和陶罐——我敢肯定基甸认为这个命令很滑稽。


然后 神告诉基甸把陶罐放在火把上,这样夜间就遮住了光,然后绕着敌人的营地走。神的吩咐是这样的:“听我的命令,吹喇叭,打碎罐子,让火把在黑暗中突然发光,仿佛一支庞大的军队正在包围营地。这会造成大规模的混乱,敌军最终会互相厮杀。”


基甸服从了,尽管这不靠谱。以色列人吹响了号角、打破了罐子、让火把发出了光芒。敌军士兵惊醒,开始互相厮杀,而不是与以色列人交战。因为基甸做了 神让他做的事——即使他疑惑——以色列人赢得了这场战斗。


有时, 神会告诉你做一些看视愚蠢的事——比如迎战压倒性的敌人。但是当你有信心时,你就会顺服 神,即使你不明白祂要你做的。


就像基甸和他的士兵一样,凭信心生活难免有风险。但 神以 锐利的视野明察全局。你可以相信祂要你做的。


讨论


神曾要你做什么最令人惊讶的事情?其结果如何?

《圣经》说你不应该相信自己的理解。

在你生活的某些方面,你特别倾向于相信自己的想法而不是 神的想法吗?为什么?

当你被要求服从你不理解的事情时,你最大的恐惧是什么?

17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